close

110011.jpg  

今天 跟大家分享一個五年前的小故事

 

某天 有廠商找我去酒店...

當然 我一定是婉拒掉了 過了一個月 我去廠商公司請款的時候

廠商愁眉苦臉的 我問他 怎麼了 氣色那麼不好

他說...

就上次去酒店的事情 被老婆抓到了

我說...

抓到 為何會被抓到

他說...

結束的時候 其中一個朋友跑去結帳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用信用卡結帳

上禮拜 帳單寄來家裡後被老婆發現 狠狠教訓了一頓

然後 叫他供出當天去的名單 接著 通知當天所有去的人的老婆 最後我們就被滅團了

snapshot_20110528_164526.jpg

 

而我也就被老婆GG了

122186223.jpg  

 

我說...

那現在還好吧

他說...

他先跟老婆道歉認錯 外加甜言蜜語還有花了五萬買禮物送老婆 安撫老婆了 並且也深刻體認反省

最後也承諾 不會再去酒店了 老婆暫時氣消了 不過現在還是坐等老婆原諒中

我說...

我相信你誠心道歉 反省 嫂子會原諒你的 有機會 我們再一起約嫂子去KTV唱歌吧...

過了一個月後再連絡 大嫂已經原諒廠商了 可喜可賀

 

說真的 不管任何理由 我都不建議大家出去胡搞瞎搞

要出去胡搞瞎搞之前 請先做最壞的打算 被抓到會怎樣

如果真的被抓到後果是不是你能夠承擔

你如果無法承擔 就請不要去胡搞瞎搞

還有 千萬別因為一些奇怪的理由去參加奇怪的聚會

例如...去酒店

朋友說 沒關係啦 我們只是去喝酒 叫酒店妹來陪唱 又不一定要做甚麼

去看看眼界就好 反正只有你知 我知 去的朋友知 不會有其他人知道

這世界上 沒有一件事情是天衣無縫的 雞蛋再密都有縫

由其是 人越多 越容易出包

遇到豬一樣的隊友時 就滅團了

 

最後 被抓到的時候 千萬別怪另一半做出任何過激的事情

將心比心 如果今天換成是你抓到另一半出狀況 我相信你一定也會抓狂

對出包的行為 解釋越多 越想把事情合理化 只會讓另一半更生氣

如果另一半因為你的胡扯而原諒你 不是你說服他了 而是他還是愛著你 選擇原諒你

我不建議胡扯 因為這樣的原諒 是無可奈何 你等於是消耗了更多 另一半對你的愛

我也看過 被罵到最後 做錯的一方反而發飆 然後讓事情不可收拾

被抓到 千萬別找任何理由 請牢記以下四步驟

道歉 安撫 反省 並且給予承諾

本次事件 我的廠商就是依照上述的方式處理 並沒有找一堆理由來推託自己的錯

讓事情快速的圓滿落幕

做錯事情要有做錯事情的態度 如果還要狡辯 只會讓事情越來越糟喔

arrow
arrow

    電棒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