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吹風機 是日常生活中 必備的商品 

家用的吹風機 通常都可以使用很久

但是 有些人 的吹風機 總是很快就故障 出問題

其實 這都是沒有保養的關係 保養吹風機 其實很簡單

 

1...吹風機進風口的後蓋要定期清洗

我送貨到美髮院的時候 常常有設計師跟我抱怨 吹風機很快風就變小了 

風變得很熱或者怎麼很快就馬達燒壞了 

這時候 我都會檢查進風口後蓋的濾網 十有八九 都積滿灰塵

進風量變少 出風就會變更熱更小 然後馬達就容易壞掉

此時只要把後蓋上的濾網拔下 

拿牙刷或者刷子把灰塵刷掉或者邊沖水邊刷(記得事後要把濾網弄乾) 再裝回去即可 

當吹風機後蓋進風口濾網有灰塵的時候 要常常清洗喔

 

2...吹風機使用完畢 不要馬上收線

吹風機的消耗功率 職業用的都在1100W左右

使用完畢後 電線內的銅線 都呈現紅通通的狀態(電流傳送會產生高熱)

雖然我們摸電線感受不出來 可是如果這時候折收電線 容易產生斷線

讓使用後的吹風機放一下再收 可以減少斷線的可能

 

3...如果是負離子吹風機建議不使用的時候 一定要拔除電線

有的負離子吹風機一插電 就會產生負離子 如果沒有伴隨著風力輸送 

負離子會累積在吹風機內 會造成馬達潮濕產生故障喔

 

4...吹風機的收線方式

這是我看美髮設計師學來的 很多設計師都是這樣收納吹風機的電線

不但方便 而且不會讓吹風機與電線交界處產生折痕導致斷線喔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有任何問題 煩請使用Line通訊軟體詢問我 Line帳號:@oet2565f

加入好友

 

 

 

也可點即以下 貝比菲兒粉絲專頁 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電棒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